虫虫首页|资源下载|资源专辑|精品软件
登录|注册
首页 > 新闻 > 行业新闻 > 半导体厂商看好中国汽车电子市场

半导体厂商看好中国汽车电子市场

时间:2014-05-13      关键字:安森美   

越来越多的国际半导体大厂纷纷看好中国的汽车电子市场。根据相关统计数据,2013年中国整体汽车销量增长14%至2,200万辆,而2014年整体销量可达2,300万辆,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汽车市场的领头羊。与此对应的是,由于汽车安全与导航等系统的不断采用,中国汽车半导体市场将在2014年增长11%,达到46亿美元。而在未来三年会延续增长势头,到2017年,中国汽车芯片市场将达到62亿美元。

  面对巨大的需求,半导体厂商也面临一些挑战,他们必须帮助设计工程师提高能效、降低成本压力,同时满足功能性、安全性等多方面的要求。作为领先半导体器件供应商,安森美半导体致力于满足汽车客户需求,提供更优质、可靠、具有成本优势的符合汽车认证规范的高能效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升产品设计和上市速度。
 
  安森美半导体的汽车业务策略
 
  为帮助中国工程师应对上述挑战,安森美持续加大对中国汽车半导体市场的投入和支持力度,在动力系统、车身、信息娱乐系统、电源、车载网络等方面均占据领先地位。公司2013年收入为27.83亿美元,汽车细分市场的收入为7.51亿美元(占全球总收入比例从2008年的16%增加至27%)。汽车半导体市场整体增长为10%,而安森美半导体的增长是市场的两倍。2010-2013年,安森美半导体汽车业务在中国市场的收入节节攀升,均为20%左右。
 
  安森美半导体在汽车细分市场的增长动力来自三个方面,一是燃油经济性及降低排放,包括启动-停止交流发电机、汽油直喷(GDI)发动机、混合动力汽车(HEV)、双离合及6+速变速箱;二是安全及舒适,包括LED照明、车门模块、停车辅助、传感器、信息娱乐系统、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三是线控及电机控制,包括电动助力转向(EPS)、泵和风扇。为此,安森美半导体提供各种解决方案:内部及外部LED照明;发动机及变速箱控制、传感器接口;电源、电机驱动器、IGBT、SmartFET及保护等标准产品;以及用于车载网络的LIN、CAN、FlexRay收发器。
 
  为支持中国汽车市场,安森美半导体加强了本土化生产、工程设计和服务,在上海设立了解决方案工程中心(SEC),在深圳和乐山设有制造厂。上海的汽车SEC配备中国本地应用工程师及现场应用工程师,根据本地需求开发演示板和参考设计,支持本地客户在设计中采用安森美半导体的产品。在汽车市场,安森美半导体在中国与许多客户开展了合作,包括全球性客户和本地客户,如德尔福、博世、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北汽和比亚迪等。
 
  中国中高端汽车的更新换代,以及对于高能效的要求将推动中国汽车半导体市场的进一步发展。作为领先汽车半导体供应商,安森美半导体持续投资以满足客户对低功耗、小尺寸、低成本的要求,为汽车应用提供可靠、通过AEC认证、符合生产器件批准程序(PPAP)的高能效汽车半导体产品及方案,在减少废气排放、提高燃油经济性、增强系统性能和可靠性等方面帮助客户应对设计挑战。
来顶一下 141

相关资源

相关源码

全站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