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虫首页|资源下载|资源专辑|精品软件
登录|注册
首页 > 新闻 > 观点 > 大猩猩、蓝宝石玻璃实测PK

大猩猩、蓝宝石玻璃实测PK

时间:2014-07-18      关键字:   

 康宁(CorningInc.)的「大猩猩玻璃(GorillaGlass)」保护玻璃坚固耐用,一直是许多智慧型手机业者爱用的产品。不过,随着市场疯传苹果(AppleInc.)要在次代智慧机「iPhone6」使用蓝宝石萤幕,加上三星电子(Samsung)可能跟进使用,显然令康宁充满危机感。

 
  康宁15日特地在官网上公布最新实验影片,内容比较了1公厘(mm)厚的蓝宝石保护玻璃、大猩猩玻璃之间的压力耐受度。实验结果发现,以同样的皮包内日常用品混合搅动45分钟后,蓝宝石保护玻璃在加压至161磅时就承受不住碎裂了,而大猩猩玻璃则可耐受到400磅以上。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康宁在实验中使用的是一般的蓝宝石萤幕,目前尚不知苹果是否会与合作夥伴运用特殊技术创造出耐受度较高的蓝宝石保护萤幕。
 
  康宁曾在3月初批评蓝宝石萤幕又贵又重、透光性还很差,虽然耐刮但仍可能碎裂,对此,科技网站CultofMac已一一提出反驳。
 
  CultofMac科技记者MikeElgan3月8日指出,苹果蓝宝石材料供应商极特先进科技(GTAdvancedTechnologiesInc.,GTAT)曾在2012年11月收购TwinCreeks,这家业者的离子炮(ioncannon)技术可制造比头发还要薄的蓝宝石薄板,而采用蓝宝石薄板与玻璃贴合的技术,就能大幅降低成本、同时还可减轻重量并提升透光性。
 
  另外,根据PatentlyApple之前的报导,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曾在去(2013)年9月12日公布的一份标题为「蓝宝石薄板(SapphireLaminates)」的专利档案,内容显示苹果已找到蓝宝石与玻璃的贴和方式,可让组合好的蓝宝石玻璃萤幕厚度少于1公厘。
 
  由于玻璃的成本比起蓝宝石要便宜许多,因此苹果已将玻璃作为「in-cell」内嵌式触控面板的材料,而「蓝宝石层压板」专利技术则可让苹果将极特的薄型蓝宝石基板与便宜的「in-cell」触控玻璃基板贴合在一起,进而大幅压低蓝宝石玻璃基板的制造成本。
 
  不过,就算苹果并未使用薄板的相关技术,蓝宝石材料比玻璃多出来的成本、重量以及减少的透光性也不会太多。Elgan当时指出,举例来说,一片iPhone专用的GorillaGlass成本约为3美元,而根据极特的报价,同样的蓝宝石片成本约介于9-12美元之间。以此来计算,蓝宝石iPhone的成本仅仅可能多出6-9美元。
 
  另外,针对康宁批评蓝宝石萤幕虽然耐刮但仍可能碎裂,Elgan则认为,玻璃萤幕之所以较易碎裂,就是因为这种萤幕容易刮伤、进而增加碎裂机率。相较之下,蓝宝石萤幕由于较为耐刮,因此碎裂的机率也较低。
来顶一下 112

相关资源

相关源码

全站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