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虫首页|资源下载|资源专辑|精品软件
登录|注册
首页 > 新闻 > 观点 > 2014年将成为半导体产业“大年”

2014年将成为半导体产业“大年”

时间:2014-05-09      关键字:半导体   
近日,有市场数据表示,国际半导体市场较去年大幅增长。从国内环境来看,随着国家对半导体产业的大力扶持,并于年初曝光7000亿巨额投资,产业分析认为,今年将成为中国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大年!下面是详细报道。
  国际半导体设备材料产业协会(SEMI)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北美半导体设备订单出货比(BB值)由2月的1.01,向上扬升至1.06,连续6个月位在1以上水位。与2013年同期相比较,3月份的订单额增加16.1%,出货额则是增长22.3%。
 
  据介绍,BB值为1.06意味着每销售100美元的产品,就接获价值106美元的新订单;BB值低于1显示半导体设备市况呈现萎缩,高于1则是说明市况呈现扩张。而全球半导体产业协会(SIA)4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2月份全球半导体销售额(3个月移动平均值)年增11.4%至258.7亿美元,年增率创3年多来新高。
 
  另一方面,近期包括台积电(TSMC)、联电(UMC)等近期均纷纷透露,对今年二季度一三季度表示乐观展望。这样的乐观气氛同样也表现在诸多半导体国际大厂方面,他们均陆续表态“2014年为半导体大年”。
 
  “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处于上升周期,行业及龙头数据均验证基本面有支撑。国内半导体行业正在经历技术升级、产业链崛起、进口替代的关键时期,国家政策扶植利好行业龙头,中央及各地方层面的政策将在今年陆续推出并落地,半导体行业催化剂不断。”兴业证券(601377,股吧)分析师指出。
 
  分析人士对《投资快报》记者表示,2014年是完成《“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关键电子元器件自主保障能力明显提升”路线的决定性一年。随着《发展规划》的实施,国家出台的鼓励政策陆续落实,2014年,我国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仍将保持平稳发展的态势,并将继续在传统产业转型和技术升级、新型产业发展中发挥巨大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电子行业的动脉式企业,旗下上市公司多达17家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烈宏在今年“两会”期间,接受媒体的采访时承认,集团内部确实在推进资产的重组工作。由此,国内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还面临并购重整方面的投资机遇。
来顶一下 216

相关资源

相关源码

全站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