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虫首页|资源下载|资源专辑|精品软件
登录|注册
首页 > 新闻 > 行业新闻 > 新技术另旧液晶电视变身净水剂

新技术另旧液晶电视变身净水剂

时间:2014-05-07      关键字:净水   

随着环境问题日益严峻,良好的水质成为大众关心的热点。而废旧的电子产品往往成为水质污染的重要罪魁祸首。但是,这一问题已经被日本科学家提出了新的解决方案,他们已经找到办法,将废旧液晶电视变身为净水剂。

EECOL_2014May06_OPT_NT_06_01.jpg

近期有日本媒体报道,夏普宣布成功研发出废旧电视再利用的新技术,可以使废旧的电视变为水质净化剂,非常有创新。

目前夏普对外宣布公司已经成功研发出废旧液晶电视再利用技术,这从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目前液晶面板再利用的难题。另一方面,在消费者上缴废弃电视时,可减少支付的费用,预计该项技术将在2015年推行
 
液晶电视作为日本家电回收法的回收对象,家电生产厂商等承担回收利用的义务,而消费者需负担相应回收费用。相关机构发布调查预测数据,2011年日本国内液晶电视废弃台数大约为60万台,到2015年这一数据将达到260万台,2020年这一数据将突破500万台,按照这一趋势发展,将会对环境造成恶化。如果夏普此项技术能成功应用,可变废为宝,通过废旧电视的再利用企业将获取可观的收益,同时消费者也将减轻所承担的回收费用。
 
据了解,这项新技术是夏普与日本大阪府立大学一起研发的,具体的做法是,让电视的玻璃基板通过一系列的化学反应进行质变,从而转化为可以用作水质净化剂的物质。夏普表示,以比较常见的40英寸液晶电视为例,经过处理之后可以得到1.5公斤的水质净化剂产品。在价值方面,1公斤的水质净化剂,大约为150日元,约合人民币9.19元。
 
尽管说获得的利润并不高,但是出于环保的目的考虑,这样处理废旧液晶电视确实是不错的方法。我们希望国内的企业也能加大研发力度,让国内的废旧液晶电视以及老旧的CRT电视也能有更好的处理方式。
来顶一下 294

相关资源

相关源码

全站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