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虫首页|资源下载|资源专辑|精品软件
登录|注册
首页 > 新闻 > 行业新闻 > 半导体IP Core十大供应商风云榜揭晓(2013)

半导体IP Core十大供应商风云榜揭晓(2013)

时间:2014-04-28      关键字:IP Core   

全球半导体IP市场在2013年有所增长,较2012年的21.4亿美元成长到24.5亿美元。

与2012年的榜单相比,前三名没有变化,依然为ARM,Synopsys与Imagination。与往年不同的是,Cadence Design Systems在 2013年跻身全球前四大半导体 IP供应商,主因是该公司在IP业务策略上改弦更张,并收购了Tensilica 与 Cosmic Circuits等公司;Cadence在2012年的Gartner的半导体IP供应商排行榜上还挤不进前十名。

20140428084052602.jpg

  根据 Gartner 的统计,全球半导体IP市场在2013年成长了11.5%,市场规模24.5亿美元;其中处理器核心供应商 ARM 为市占率43.2%的龙头,排名第二大与第三大半导体IP供应商的是 Synopsys 与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市占率分别为13.9%与9%。Imagination的半导体IP业务成长部分原因来自先前对MIPS 的收购。
 
  2013年全球前十大半导体IP供应商
 
  其他全球前十大半导体IP供应商排行榜上值得注意的还包括Sonic以及绘图处理器核心供应商Vivante;Sonic在2012年排名第九,2013年进步至第七名,其IP业务年营收成长了44.8%;Vivante则是首次进榜。而Ceva与Rambus两家半导体IP供应商的年度营收则呈现衰退,Ceva的排名由第五退步到第六,Rambus则是保住了第八名的位置。
来顶一下 327

相关资源

相关源码

全站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