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虫首页|资源下载|资源专辑|精品软件
登录|注册
首页 > 新闻 > 观点 > 三星挑战半导体行业Intel头把交椅,市场份额差距缩至4.3%

三星挑战半导体行业Intel头把交椅,市场份额差距缩至4.3%

时间:2014-03-24      关键字:   

 据据市场研究公司IHS iSuppli最新出炉的半导体行业巨头排行显示,三星电子缩小了与目前占据首位的芯片巨头英特尔的差距,其市场份额差从5.3%缩小到4.3%。

调查显示,三星去年发布338亿美元销售收入,排名第2。在内存和系统芯片领域比前一年上涨8.2%,其全球市场份额为10.6%,略高于2012年的10.3%。

与此同时,英特尔销售收入470亿美元,较2012年下降0.9%。其市场份额也从15.6%下降到14.8%,与三星电子的市场份额差是从2012年的5.3%减少到4.2%。

大部分原因可能是三星增加其在移动DRAM和NAND闪存存储芯片的销量,然而英特尔未能充分利用智能手机市场爆炸,由于个人电脑需求的下降而遭受挫折。

美国高通以172亿美元的销售额(市场份额为5.4%)排名第三,紧随其后的是美光科技141亿美元销售额(4.4%)。SK海力士排名第五,销售收入128亿美元(4.0%),较前一年的90亿美元增长42.8%(3.0%)。

来顶一下 28

相关资源

相关源码

全站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