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虫首页|资源下载|资源专辑|精品软件
登录|注册
首页 > 新闻 > 行业新闻 > 独家揭秘美军搜索水下目标的“蓝鳍金枪鱼”

独家揭秘美军搜索水下目标的“蓝鳍金枪鱼”

时间:2014-04-14      关键字:美军,Bluefin Robotics   

 搜寻马来西亚航空失联班机MH370的时间越来越紧迫了,美国Bluefin Robotics公司日前出动其Bluefin-21水下机器人,准备加入密集搜寻失联客机的行列。

美国海军日前与麻州Bluefin Robotics公司签约,派遣其“蓝鳍-21”(Bluefin-21) 自主机器人至协调搜寻马航失联班机工作的澳洲协调中心,Bluefin-21可望部署于澳洲西部海岸协助至今已展开数周的马航客机搜寻行动,Bluefin公司CEO David Kelly表示,“美国海军要求动员Bluefin 21水下机器人到澳洲伯斯加入搜寻行动”。
 
根据美国国防部(DoD)的新闻发布,马来西亚官方也请求Bluefin以及美国海军拖曳声波定位仪的援助,共同加入搜寻行列。
 
university-of-victoria-mano-auv.jpg
 
上个月8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客机MH370原订从马来西亚吉隆坡出发至北京,但在起飞后不久竟从航空管制中心的雷达上消失了,事发至今已经过了一个月仍未能找到。几个星期以来,对于这架客机可能发生什么事出现了各种不同的说法,甚至还有一说认为飞机已经安全地降落地面了。但在3月24日,马来西亚参与搜寻行动的官员证实,这架飞机已经失事,而且已经缩小搜救区域至澳洲西海岸的印度洋──远超过飞机原本的预定航线之外。
 
EECOL_2014Apr11_RFD_NT_08_01.jpg
 
负责黑匣子定位装置的一位美国海军军官介绍说,黑匣子电池寿命是30天,随着时间的流逝,找到黑匣子的可能性也在下降。根据我的经验,黑匣子发射声波信号不会超过45天,到那时我们还没有找到黑匣子的话,这套声波探测设备也就没有用武之地了。
 
波音777客机上的黑匣子是带有水下信标(ULB)的,黑匣子在遇水后,水下信标激活,每秒发出一次频率为37.5KHz的水声脉冲信号,持续30天。黑匣子作为客机沉入海底后唯一还可能发出信号的部件,若能凭借水声信号定位黑匣子,就可以缩窄对客机残骸的搜索范围,对黑匣子的搜索犹为重要。
 
美国海军认为,Bluefin的侧扫描声纳以及多波束回声测深仪技术对于寻找水中的飞机碎片或物体非常有用。美国国防部表示, Bluefin-21长16英尺、直径为21英寸,可潜入水中深达14,700英尺处,而且每次可停留在水中的时间长达25个小时。
 
Bluefin的Kelly表示,机器人技术有潜力可搜寻无法以其他方式接近的某些区域。“我们采用最先进的水下机器人来搜寻以及掌握无人能及的领域;这个水下机器人可在海洋表面下2.5英里处绘制海平面,每天提供达40平方英里的声纳影像来协助搜寻。”
 
除了Bluefin以外,美国海军还派遣了拖曳声波定位仪,希望能找到俗称“黑盒子”的飞机飞行记录器,从而还原这架失联客机发生意外的真相。美国国防部新闻秘书John Kirby表示:“我们没有任何有关这架飞机所在位置的资料,甚至也不确定它是否已沉入海底,”
 
过去我们已经看到像Bluefin-21这一类的机器人由于具有长时间自主在水下行动的能力,因而可用于追踪鲨鱼等水下应用、收集飓风内部资料,以及执行其他远洋监视与侦测作业。
 
尽管目前无法完全确定Bluefin最后是否会被调度于协寻马航失联飞机,不过,一旦它到达接近坠机的地点,它将随时准备好加入搜寻行动。
来顶一下 56

相关资源

相关源码

全站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