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虫首页|资源下载|资源专辑|精品软件
登录|注册
首页 > 新闻 > 行业新闻 > Daniel:喜爱收藏古董级测试设备的“电子工程师”

Daniel:喜爱收藏古董级测试设备的“电子工程师”

时间:2014-04-14      关键字:   

 “资深”的工程师们都喜欢讨论旧式测试设备。没错,曾经有一段时间所有的设备都是模拟的,而且每一项功能都有专用的旋钮或开关。也许在你的家中或个人工作室中还保存着一些旧式的测试设备,而且更厉害的是这些“古董级”的设备都还能正常运作。不过,你的收藏绝对比不上一位我所认识的高中生。

EECOL_2014Apr14_ACC_NT_09.jpg

 
当然如果你是工程师,就一定会用到测试设备,但你目前所使用的测试设备一定比Daniel Sheen的设备更新。Daniel Sheen目前还是波士顿一家中学John D. O'Bryant School of Math & Science的学生,但已经拥有一屋子的古董级测试设备了。
 
我在今年的3月17日来到Daniel Sheen的家,那儿有着令人印象深刻的各种复古测试设备收藏,包括示波器、频谱分析仪、音频振荡器、电压表以及RF信号发生器。最重要的是,几乎每件设备都能正常运作。有些设备在购买时就能正常使用,有些则需要经过Daniel Sheen加以修复后才能用。因此,Daniel Sheen也收集了许多提供设备原理图的使用手册。
 
但他究竟从哪里买到这么多古董设备?Daniel Sheen表示有些是经由eBay在线购买,但大部份都来自麻省理工学院(MIT)每年4月至10月在校园举办的跳蚤市场。
 
Daniel Sheen想成为工程师的动机来自于他的父亲──同样是一位工程师,目前任职于Sonos公司。Daniel Sheen目前虽然还是高中生,但很快地,他即将申请进入大学的电子工程学系就读。而除了收藏大量的测试设备以外,Daniel Sheen在某方面来说也是个历史学家。他甚至曾经提供惠普(HP) 415B 驻波指示器(大约在1955年时上市)扫描使用手册至HP Archive。
 
大多数的工程师都喜欢新事物,对于任何有点“历史”的设备通常兴趣不大──甚至只是3-5年“年纪”的设备就会被当做是“过去式”。这其实很糟糕,因为我们通常能够从美好的往日时光学到很多知识──为了使测试设备能在系统级完成必要的项目,并实现1+1大于2的目标,很多时候以前的工程师必须表现得更聪明灵活些,而且真正了解问题所在、想寻找什么、错误的来源为何,以及如何克服这些困难等等。然而,前人以旧设备实现的许多成就,却很少能得到当今标准与期待的尊重。
 
旧式测试设备并不只是“资深”工程师的“专利”。像Daniel Sheen这样一位即将成为未来电子工程师的年轻高中生也知道珍藏一屋子的旧式设备并懂得组装维修。
来顶一下 87

相关资源

相关源码

全站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