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虫首页|资源下载|资源专辑|精品软件
登录|注册
首页 > 新闻 > 观点 > 消费者更喜欢智能化汽车,新能源其次

消费者更喜欢智能化汽车,新能源其次

时间:2014-03-13      关键字:   

汽车智能化的成长轨迹很可能是沿着“车载娱乐-汽车安全-辅助驾驶-人车交互-智能交通-车联网-自动驾驶”的路径发展。智能化的发展趋势将越来越成为一个系统性工程,不仅关注一辆汽车本身,而且必将越来越关注车外的人与环境,从而带动智能交通的发展。

无人驾驶技术是一个由许多智能化单项技术集成起来的系统技术,待汽车智能化发展到一定阶段、诸多单项技术相继开发出相应成果足以支持无人驾驶技术的性能之后,自主驾驶才能水到渠成的实现。汽车一旦上路之后,所面临的不仅是车身自己的问题,更是整个道路和交通的问题,其间需要协调各种外部因素,因此,必然需要诸多其他智能化技术的支持。”

 
  虽然无人驾驶技术看起来较为遥远,但是汽车智能化发展的脚步或将快于预期。有券商研究员分析指出,实际上,电动汽车市场的开启,除了拥有来自充电桩、电池技术等方面的诸多阻力之外,传统汽车巨头基于利益博弈或隐或显的阻滞也是一个重要方面;但是,在汽车智能化驾驶方面,目前来看没有任何前行阻力,一直在有节奏推进之中。
 
  谢伯元表示,智能化与新能源之间虽然是两条独立主线,但实际上二者是互相促进、相互支持的关系。新能源汽车主要通过电池、电机、电控系统实现控制,为了更好操控,必然带动智能化应用;而智能化的发展也将带动汽车电子的进步,从而促进新能源动力的前进。
 
  “智能化的概念并不新鲜,国际汽车界早已提出智能化发展战略。不过,就国内自主汽车品牌来说,起初任务首先是造车,主要关注汽车的基本性能;发展到一定阶段后,中国车企目标由‘造车’到‘造好车’方向转变;目前来看,汽车智能化阶段正在来临。”谢伯元说,“这是汽车产业升级的必走之路,没有捷径,也不能绕行。”
 
  汽车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当前背景下,加速布局汽车智能化发展,对中国而言具有更为深远的意义。有汽车厂商对中国证券报记者分析说,中国在汽车电子领域与国外的差距还不是很大,且成本相对较低,最有希望借助智能化实现弯道超车,与国际巨头并行。相对来看,或许新能源之于中国汽车行业显得更慢更远,而智能化的实现将更快更近。
来顶一下 82

相关资源

相关源码

全站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