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虫首页|资源下载|资源专辑|精品软件
登录|注册
首页 > 新闻 > 行业新闻 > 未来五年MCU市场将稳定增长

未来五年MCU市场将稳定增长

时间:2014-04-18      关键字:   

继2012年萎缩之后,中国微控制器(MCU)市场显有回升。在2013年,中国MCU市场的营业收入达到31亿美元,比2012年的29亿美元增长7.7%。研究报告显示,从2013年开始至少会连续五年保持增长态势,预计2017年将达到45亿美元。ADI公司精密ADC产品线产品应用经理魏科先生分享了他对MCU业界的看法。

 
1. 中国市场在MCU全球市场中占据重要地位,你认为中国MCU市场需求有何特点?
 
就目前形势来看,中国是亚洲乃至世界发展潜力最大的市场,中国在工业、汽车、消费电子产品上的发展尤为惹人注目,低成本、更大众化的MCU/DSP产品,可以广泛应用于音响、辅助驾驶、电机控制、智能监控、生物识别、生命维持和救护等各个领域。以上这些领域或将成为拉动中国MCU/DSP市场产品增长的驱动力。
 
2. MCU厂商必须在功耗、性能、集成度、尺寸、成本等方面全面衡量,低功耗是MCU开发的一个发展方向,有厂商就提出nW级低功耗MCU的概念。贵公司在低功耗MCU产品开发上有哪些新的进展?在低功耗设计上有何优势?
 
低功耗应用是ADI公司在SOC领域的发展方向。ADI公司推出的解决方案具有突出的低功耗特性,同时具有业界领先的模拟前端性能。
 
ADuCM360是完全集成的3.9 kSPS、24位数据采集系统,在单芯片上集成双核高性能多通道Σ-Δ型模数转换器(ADC)、32位ARM Cortex-M3处理器和Flash/EE存储器。在有线和电池供电应用中,ADuCM360设计为与外部精密传感器直接连接。ADuCM361集成了ADuCM360的全部功能,不过它仅有一个24位Σ-Δ ADC (ADC1)。
 
ADuCM360/ADuCM361专为要求低功耗工作的电池供电应用而设计。微控制器内核可配置为普通工作模式,功耗290 μA/MHz(包括flash/ SRAM IDD)。在两个ADC均打开(输入缓冲器关闭)、PGA增益为4、一个SPI端口打开和所有定时器均打开时,系统总电流消耗可以达到1 mA。
 
3. 现在处理器核大部分是ARM的天下,您觉得MCU核的后进入者还有机会吗?如果后进入者要取得进一步的发展,需要在哪些方面改进和提升?
 
以ADI自身产品为例,ADI自主架构的处理器总的来说还是DSP。Blackfin处理器除了数字信号处理的能力外,还可以执行任务调度等MCU的功能。因此,ADI自有架构的Blackfin处理器适合于数字信号处理为主,控制为辅的应用;而ARM, MIPS等架构的MCU适合于控制为主的应用。
 
目前, ARM作为业内开放的处理器核心,其在芯片设计生态环境营造、软硬件开发资源的丰富性和复用性、加速项目设计周期等方面都具有明显的优势。采用ARM架构开发MCU产品,尤其是32位MCU产品,已经成为MCU产品领域的主流趋势。但是总体看来,未来多元化MCU架构将是市场发展的主流。
 
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各种新的解决方案不断出现,但是,无论哪种方式,高性能、低成本都是厂商追求的最终目标,确保这些方案都能很好的满足市场需求变得更加关键。
来顶一下 59

相关资源

相关源码

全站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