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

来自「到目前为止」· 代码 · 共 17 行

TXT
17
字号
Delphi与SQL数据库的连接

TADOQuery,TDataSource,TDBGrid 
ADOQuery1设置ConnnectionString属性连接数据库或Connection属性设置为其他连接数据库的组件,如ADOConnection, 
DataSource1的DataSet属性设置为ADOQuery1, 
DBGrid1的DataSource属性设置为DataSource1。 
然后你要查询哪个表或哪些数据时,在ADOQuery1的SQL属性输入SQL语句。 
或在代码里这样写: 
ADOQuery1.Close; 
ADOQuery1.SQL.Clear; 
ADOQuery1.SQL.add('select * from 表名'); 
ADOQuery1.open; 

每次打开connect为true的时候总弹出个对话框,要输入用户名还有密码
你是用TADOConnection连接数据库的吗? 
是的话把ADOConnection的LoginPrompt属性设置成False. 
ADOQuery1:Missing SQL property:是因为你连接时,没有SQL语句(ADOQuery1的SQL属性是空的)。 

⌨️ 快捷键说明

复制代码Ctrl + C
搜索代码Ctrl + F
全屏模式F11
增大字号Ctrl + =
减小字号Ctrl + -
显示快捷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