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bie-partition.html
来自「学习linux的工具书」· HTML 代码 · 共 55 行
HTML
55 行
<HTML>
<HEAD>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gb2312">
<META NAME="Author" CONTENT="Edward Fu">
<META NAME="GENERATOR" CONTENT="Mozilla/4.05 [en] (Win95; I) [Netscape]">
<TITLE>Freesoft Linux FAQ -- 新手分区的问题</TITLE>
</HEAD>
<BODY>
lizx wrote:
<BR>>
<BR>> 各位高手:
<BR>>
<BR>> 增加一分区方法:1。在DOS分区割出一部分空。
<BR>>
<BR>> 2。在LINUX中用fdisk建立一基本分区(hda4).
<BR>> 3. 用setup添加ext2,home1 /dev/hda4, format.
<BR>> 可是 mount不上。
<P>你有没有做 mke2fs /dev/hda4?
<P>> 重新启动后她就不认我的/usr 分区和新添加的
<BR>> home1分区了。失败!失败!失败!啦!
<P>连/usr也不认了?用e2fsck /dev/hda6修理修理看,得先umount它。
<P>>
<BR>> 求助!
<BR>>
<BR>>
<BR>> 另一想办法(不知是否可行):增加的空间添加到扩展分区(hda3)为hda7
<P>不好,会有麻烦的。
<P>> 原分区情况:
hda1 dos占用
<BR>>
hda2 /
<BR>>
hda3 为扩展分区: hda5 swap
<BR>> hda6/usr
<BR>>
hda4 备用。
<BR>>
<BR>>
<BR>> 求助!
<BR>> LIZX
<P>--
<BR>----
<BR>NT=No Thanks, WWW=World Wide Wait
<BR>Does PnP mean "Plug and Pray"?
<BR>
</BODY>
</HTML>
⌨️ 快捷键说明
复制代码Ctrl + C
搜索代码Ctrl + F
全屏模式F11
增大字号Ctrl + =
减小字号Ctrl + -
显示快捷键?